close
前天去永康同學家裡玩,2天1夜,
夜裡突然接到老弟的電話,打來說布卡怪怪的...
不大吃東西,而且放風時,都躲在床下窩著,
沒多想就猜想說,大概是我不在家,在想我吧~ 哈~

回家裡後,看布卡精神狀況、食慾也都不錯,
似乎覺得她跑起來有點不尋常?!
觀察了一下,好像又沒有,大概是自己眼花...
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觀察錯看到她健康正常的那隻腳...

約12點時,發現不對!!她跑跳時,左腳是懸空的!!!
摸了一下,發現左後腳位置很不對,整個是往外掉出來的,
可是又看她不痛,猜測他是脫臼,
心很急,怕是出了什麼萬一,
問了瑤麻,聽到脫臼推回去有黃金時間,
這下,心裡更慌了,12點的夜裡去哪裡找醫師?

記得高雄好像沒什麼會醫兔兔的專業醫師,
有24小時又會醫兔兔的,好像只有台中?
打了電話過去問,隨時都有收拾東西飛車奔去台中的心理準備,
很怕錯過,布卡就這樣一輩子拖著不行用的左腳...
只要有希望,要我現在去哪裡我都願意,

打了電話過去問,電話那頭說,
是沒有黃金時間關係的,除非兔兔精神狀況一下子變差,
明天再帶過去看就可以了,
總算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鬆了一口氣,
本來一開始是問他說現在有會醫兔兔的醫師在嗎?
他說有,可以現在帶過來看,一聽我在高雄...就說好遠@@
沒辦法,當時只想到這個辦法就趕緊打電話過去了>"<

隔天,請媽媽帶我去台南給會醫兔兔的醫師看,
他說位置明顯不對,不過要照X光才會知道原因,
於是幫布卡各照了張側躺和四腳朝天,
要讓她擺出那種姿勢...實在是費了我和我媽九牛二虎之力呀!!!
不過布卡實在是很皮的孩子,就算被醫師一抱就生氣、不喜歡擺怪姿勢...
看診完放她在看診台上時,她就開始探頭探腦,到處聞、到處碰碰...
妳不是應該繼續保持生氣或是嚇得連動都不敢動嗎?...@@ 跟剛被看診的反應很不雷同喔...

醫師叫我過去一起看X光,他說骨頭的位置都對,只是臗關骨和大腿骨之間的弧度有一點點怪,
其實也是還好,
他說有2種可能,一種是拉傷,過幾天就會好,
另一種是"飛腿症",剛開始也是像這樣的症狀,慢慢地腳會越來越往外翻,而且不會回復,
最後漸漸地她就不會使用那隻腳,只使用剩下的那隻...
而且他說有人會使用神經方面的藥醫治,但是僅能停止惡化,無法根治,
可能是遺傳、品種種種的因素造成的...

我聽了很緊張,一直問一些以後的問題,
醫師說叫我不要緊張,這種病的機率很低很低...
他也只看過3隻兔兔這樣,他至少也看過上萬隻兔兔了...
他給我些止痛消炎的藥,他說關節約1個月就會康復,這期間要限制活動,
不要讓她在外面"鬼混",儘量都待在籠子裡...
(醫師真的是這樣說的...害我傻了一下...@@)
還有不在時,要關起來...
可是我說我是關起來沒錯,醫師說那怎麼會受傷?
我也是搞不懂說...應該是在籠子內受傷的沒錯,是勾到?

還好布卡一直都精神很好,食慾不錯,活動力更是好...
都不知道自己跛腳...還一直跑來跑去,很委屈地要我放她出去玩...
只是吃藥時,很不乖都不討厭吃又不給我餵就是了...

唉~孩子呀~~
就算你這輩子剩下一隻腳腳可以跑跑跳跳,麻麻還是好疼好愛妳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