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自從布卡發病以來,我一直很悲觀,
總覺得好像會有一天看到倒地不起的寶貝...
彷彿得了寵物分離恐懼症,
從小時候照顧不當間接害死的3隻小兔兔,
即將結束生命時的軀體,一痕一痕地刻在我心碑裡,
那是無法抹滅的痛,
尤其是泡泡來不及送去急救,最後斷氣在我的懷裡的那最後一口吸氣,
那份不捨,與無能為力,
現在想起來總想奔向記憶裡去扭轉,改變結果,

也可能是唸畜產以來,也做過兔子實驗,
我卻可以憑空想像布卡那冰冷屍體的模樣...
以及那愣愣的雙眼... 平貼在地面的雙腳...
好怕好怕,事實會攤在我眼前......我不想要這樣...

今天帶去給醫師姊姊作複診,
對病情做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問,他有痊癒的可能嗎?畢竟我這麼早就診,
醫師姊姊告訴了我,和我看看別人blog得到的,
在布卡這段時間中,我對自己心情的最佳解答不約而同的契合了,

醫師姊姊說,不要想到這麼多去,
對他而言,最好的就是,
你不斷細心地照顧,讓他快快樂樂的過一生,
直到他這輩子結束,
他會找到他自己的平衡、自己的生存模式,
他照樣可以吃吃喝喝、到處快樂玩樂的過生活,
這對他而言,這是最幸福的,

不就是這樣嗎?
寵物們最大的幸福就是主人全心全意地照料他、用愛包圍他,
開心、滿足地過完他這一生,他過的滿足,
而主人則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他永遠的不會忘記牠,
牠專屬於主人心底的某個角落,永遠都保留了那個位子,
畢竟,寵物們的生命還是比我們短的,
他最終還是會有離我們而去的一天...
但是回憶卻永存心中......


布卡,你要好好乖乖的努力活下去...
健健康康的每天無憂無慮,
不要忘記了喔,麻麻要幫你慶祝你的第一個生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