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6點趕回來,
想說趁離峰時間快帶布卡去複診,

布卡乖乖地被我放進外出袋裡後,
背著他下樓梯時,
他異常地在袋子裡狂踢亂翻,
嚇了一大跳,趕緊把他先放在地上,

布卡不但踢到在外出袋底翻轉,滾來滾去,
而且沒辦法站起,
而且四肢拼命地使力,想抓住可以施力站起的布...
小傢伙慌得手忙腳亂,拼命想辦法要站起來,
可是...卻更是失敗...

看到他這樣,我慌得開始哭了起來,
在一樓大叫,請朋友快幫我拿浴巾,
想幫他墊著,避免一直撞到外出袋內的木板而受傷...
接下來趕快趕去醫院,

很不巧的,當天是總統大選前夕,
交通阻塞不通大大塞車,
心急如焚的我,
除了安慰一直奮力翻身的布卡外,
淚一直不爭氣地往下流,
我好怕這是布卡離開前的最後掙扎,
就跟泡泡一樣,那離開前的最後掙扎...

心裡面開始想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想起布卡的可愛、想起布卡活潑跑跳的樣子、想起布卡點點滴滴、
回家要怎麼對面那當盪的房間、那沒有靈魂的內心、
這埋沒在車陣裡的紛亂空間,難道就是布卡的最後一程?
重演泡泡的最後一幕? 在緊急送醫時分,來不及急救斷送一生?
而且生命燒盡在我的懷裡?

更是怨恨老天爺,這樣不放棄生命、奮力求生的小兔子,
連最後一刻都還是努力吃東西維持體力,
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折磨她,強迫帶她離開這世界??
生命不就是應該賜與拼命呼吸、極力想活著的生命體嗎?
為什麼要這麼的不公平???

看布卡掙扎到脊椎都快要被扭斷時,
我告訴布卡,
沒關係,小寶貝,你放心地走吧,不要再掛念我和這世界了,
我實在不願意看到你那麼痛苦地掙扎,只要想要為了抓住一點這世界...
麻麻希望你可以到更快樂的地方去,下輩子不要再當兔兔如此痛苦了...
當個不要這麼痛苦的其他東西都好......

但是看到布卡還不時舔舔手、一手洗臉,
除了他無法克制自己的不斷360度翻身、他的姿勢讓人看了膽顫心驚外,
稍稍讓我停止胡思亂想,

到了醫院,掛了急診,
醫師看到了在袋子裡翻來翻去的布卡,說,
最壞這是這樣了,不會回到以前那樣了,
好好的照顧她...

最後回到家時,就很少看到布卡滾到爬不起來了,
發現好像是受到驚嚇、或是很緊張時,
才會有這樣的翻動,
還好是如此,
現在我都盡量讓他保持和他之前一樣的愉快生活,
除非他會置身於危險中,
才會盡量避免或減少她那些活動,
我覺得這樣才是對他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