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準備關燈要睡覺時,
突然發現,布卡動作怪怪的?!
拼命的甩頭,左甩右甩~
得了歪頭症??? @@
把燈打開,仔細看了看...
原來,

布卡在拔毛!!!

又是假懷孕~~!!! ˋ口ˊ

看她拔來拔去,每個部位的毛都拉下來,
居然連手的毛也都拔下來,
看了好心疼,這樣不會很痛嗎?
手一直摸她的頭,跟她說說話,把她的頭壓低,盡量讓她轉移注意力,
跟她講說沒有寶寶啦,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

盡量不想讓她拔身上的毛,是怕她吃進太多的毛,造成腸道阻塞...

又給她零食吃,故意要讓她引開注意力,
結果?? 布卡居然沒有跟我一直要零食,還不太想吃的樣子...
就算連豪華頂級補充品-木瓜酵素丸,也視為糞土...(布卡的最愛!!)
(布卡是一隻口慾很好的兔子,不但不挑食,還是個健康寶寶,讓我感到很驕傲^^)
吃了幾口,就把零食丟在地上,很焦急著往圍片外瞧,告訴我她想出去,
一開了門,她就衝到我床上去,鑽進我棉被裡,
接下來,又是速度加快的拔毛,
而且跟她說話,摸摸她,雖然她會一幅快睡著的樣子,
但是停止摸她,她還是會繼續拔毛...
(本來以為她這樣就會忘掉說...)
還想把她嘴裡咬的毛拿掉,可是拿不掉,似乎都吃進去了...> <

後來打開棉被...發現,天呀~~
她把剛吃的零食、塞在嘴裡的毛,全吐在她做的新窩裡...
那是要給她的小寶寶的...

最後她似乎有慢慢停止沒有那樣激動了...
倒了些飼料、甜小麥給她,想給她補充能量、促進她吃牧草幫助排毛,
還好,她好像累壞了,拼命地吃,

之前在書上有看過,拔毛的生理心理因素,
有看到:假懷孕、皮膚病、運動不足,這些因素

第一次拔毛時,我推測是運動不足,
所以每天都會放布卡出來跑跑,
可是接下來的幾次,就想不透原因了,

一般假懷孕是因為和沒有或還沒有生殖能力的雄性交配所產生的,
但是布卡沒有看過男生... 所以排除這項可能...
布卡健檢是健康寶寶,所以沒有皮膚病問題,
後來在網站查到,才發現還有嚴重發情也會拔毛,

昨天也查到,原來野生的兔子,因為在生態地位是屬被捕食物(獵物)
所以為了要確保下一代的安全,
繁殖期時,已懷孕和未懷孕的母兔都會有一樣的行為:像是發情、拔毛築巢、生理週期
當已懷孕的母兔不幸生亡時,未懷孕的母兔將代替照顧幼兔,
這是多麼神聖的生理機制呀~~ > <
但是一般馴化已久的寵物兔,可能已喪失這項本能,或是甚少出現,
有些甚至一輩子都不會出現,

所以說...


布卡還沒進化完全,她是野兔嗎??所以常常發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